「收『塑』達人大募集」順利舉行

塑膠回收、循環再用,可從生活小事做起。香港青年協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合作推行「收『塑』達人大募集」,於2022年11月27日假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行閉幕禮。為期一年多的社區教育及回收計劃,共吸引本港 10 間中學、青協轄下16 所青年空間,共500多名學生參與,回收超過 50,000 個重量達 1,000 公斤的膠樽,冀提升公眾塑膠回收的習慣,實踐綠色生活。

過去一年,「收『塑』達人大募集」透過不同工作坊和學校講座,向年青一代提供環保知識、升級再造及本地回收概況等資訊,並學習塑膠分類,了解生活中可實踐的環保行為,以及構思可行的社區回收方案;當中的回收箱設計項目,參與青年經過多次討論及分析,並運用創意點子,以提升市民減廢回收的意識。

出席閉幕禮的 40 多名同學分享成果,並介紹他們創作的回收箱。來自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的海龜組在比賽中勝出,他們以海龜所面臨的威脅為創作概念,希望喚醒更多人對海洋塑膠垃圾的關注。

   
    
收「塑」達人大募集 Plastic Rethink Challenge.mp4